涵虚漱玉

评论区up主(狗头)
隐身冲浪坚决不更文选手

【三日鹤】浮光跃金 14

*灵魂监督员爷x地府公务员鹤

*ooc预警

*国内地府设定,纯胡掰,考究党左转出门。

(过完这章就可以开始追妻之路了吧!!)


    三日月另一间卧房内。


三日月总算还有点理智,帮鹤丸把脚上的碎片全部拔了出来才去洗澡。


鹤丸贴心地帮三日月擦干净头发,然后让三日月脱掉上衣帮他擦药。


鹤丸仔细将药抹在伤口上,顺便观赏一下三日月的身材。不

愧是常年用刀的人,肌肉非常紧实,身材比例恰到好处,不过让鹤丸没想到的是三日月的其实是比鹤丸要强壮的。


鹤丸听到三日月小声的“嘶……”了一声,就问道:“很痛吗?”

三日月点点头,将头埋在鹤丸的肩膀里,小声说:“痛。”


鹤丸没想到这个人在后遗症的作用下,是一个比自己还怕痛的人。闷闷地说:“那我轻点哦……”


三日月窝在鹤丸脖子边,闻着鹤丸沐浴以后的香气,感受到了身旁人的真实。问道:“你找石切丸说了什么?”


“说了三条家的事情,顺便答应他们跟你相处一年”鹤丸不再骗他,顺口回答。


这一番话犹如炸雷,惊得三日月猛地坐起,惊讶道:“你答应了?”


“嗯……一年以后不合的话就分……嘶……”三日月抱紧鹤丸的身体,冰冷的牙尖触及鹤丸温暖的肌肤,突然在鹤丸的肩膀上用力地咬了一口,留下一个出血的牙印。


鹤丸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也怕推开以后又开始神经过敏,几个小时前那件事还是让鹤丸心有余悸。鹤丸吃痛,但是不敢推开三日月,硬生生地受下了。


三日月轻轻地开口,好像恢复了往常温柔的样子:“我说过……被我盯上的人是跑不掉的……”


“好好好,知道了……你坐好,让我好好地帮你治疗。”鹤丸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看来自己是被命运安排上了。


三日月的脸露出像猎豹一样捕捉到猎物的胜利姿态,有了吃饱喝足的满足感。


就在鹤丸眨眼的瞬间,三日月毫无预兆地变小了。鹤丸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就只剩下一堆衣服了。小三日月在衣服内扭来扭去,像一个移动的小山包,然后慢慢地钻出来了。


鹤丸赶紧取下羽织给小三日月披上,拉开门帘对已经被小狐丸迷惑失去记忆的奈奈子说:“拿一件小孩子的和服,饭菜撤下去,热牛奶。”


鹤丸与小三日月大眼瞪小眼,空气里弥漫尴尬而且安静的气息。


鹤丸的父爱又来了,开口问:“你身上怎么没伤了?”


小三日月摇摇晃晃地走向鹤丸,说道:“居然是变小,还好自动复原能力会强一些。我现在的状态支撑不起大灵体的消耗,能被动变小还是好的,至少不会暴走。不过从小长到大,骨头的生长会带来剧痛,今天又要麻烦你了。”


“没有可以缓解的办法吗?”鹤丸并不觉得麻烦,只觉得这种无妄之灾让三日月疼痛,更让鹤丸心疼罢了。


“没有……如果你摸摸我抱抱我会好一点。”三日月回答。


“请你不要顶着这么可爱的脸说这么流氓的话好吗?”鹤丸嘴上嫌弃,行动上已经拿着小玩具与小三日月游戏去了。


奈奈子送来了和服,鹤丸帮他穿好,轻轻地绑一个亮黄色小花结,整理好褶皱的衣角,在短细的发丝上绑好小头饰。


鹤丸从头看到脚,再从左手看到右手,然后满意的点点头,顺利地无视了小三日月迷茫的表情和眼睛里小小的疑惑。


鹤丸抱起小三日月,抚摸他的头发,亲了一口他的脸,笑道:“嗯嗯,果然你的脸,配上女孩子的衣服也很好看呢。走吧,我们出去玩一下缓解心情,不要整天闷在房间里。”


鹤丸抱着小三日月在三条本家走来走去。果然变成了小孩子,某些心境上也与大人的时候不同。


“鹤丸,我要鱼鱼。”

“你要自己去水里抓吗?”

“你抓给我!”

“我抱着你怎么抓?把你放在旁边吗?”

“呜……不行,你要抱着我……”

“那我们喂鱼吧,不要抓它,不要打扰他,让它好好生活。”


奈奈子非常贴心的在该出现的时候出现了,递来了饵料后又消失不见了。鹤丸一手抱着小三日月,让他坐在自己的手臂上,另一只手捧着饵料盒。小三日月白白胖胖的手指,掐着饵料一颗一颗地丢下去,目不转睛地看着小金鱼吃掉,似乎是觉得非常有趣,咯咯地笑了。


鹤丸慨叹果然小三日月的世界与大三日月的世界真是不同。做小孩的时候单纯可爱,喜欢喂小金鱼,充满生机活力。而老一点则心计颇深,喜欢挂着鱼饵,看流水潺潺,等鱼儿上钩。


突然,小三日月奶声奶气地开口:“夫人……”


鹤丸一个激灵,把盒子翻水里了。


鹤丸与小三日月对上眼神,没想到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正经,睫毛弯弯,还笑得小眼睛都快没了。


“别这么叫我,我没有恋童癖。请你有点小孩子该有的样子,实在不行叫爸爸也可以。”


“不是……我只是想提醒你,你一直在看我,快把盒子怼到我脸上了。”


鹤丸反应过来被调戏了,瞬间脸红,恼羞成怒地掐小三日月的脸蛋,嘴里嚷嚷着你长得漂亮就算了,怎么这么坏这么会调戏人,吓人的功力比我还强。


赶紧离开那尴尬之地,鹤丸抱着小三日月继续走走走,来到了一棵樱花树下,花朵绽放,花瓣漫天飞舞,别有一般意境。但是那棵樱花树形状比较诡异,像一个佝偻的老人,弯曲的线条中又不失美感。


这么奇特的东西在地府很少见,鹤丸觉得自己好像在哪见过它,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就指着那棵樱花树,问小三日月:“我是不是在哪见过它?”


小三日月抱着鹤丸的脖子,点点头,说道:“那是今剑去地府办公大楼的门前扛回来的。”


怪不得鹤丸每次在门口看着那孤零零的一棵樱花树都觉得少了点什么,原来是少一个伴儿啊。


鹤丸有些疑惑问道:“这么容易能被他扛回来?”


“哦……今剑是一个情报贩子,在某次大案中提供了独家情报,才让行动顺利进行。在后期嘉奖的过程中,审神者似乎考虑给他职位或者金钱。但是今剑毕竟还小,爱玩,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就提了一个条件。然后等我到家之后,这棵樱花树就出现在我面前了。”三日月从善如流地回答。


鹤丸了解地点点头,说道:“这就是上次他出现在学校,成功让你找到我的原因吗?”


“是的,幸好有他”三日月笑了。


因为走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一路上的仆人都看见了两个人像一幅和谐美丽的亲子图画一样,温馨有爱。不停地窃窃私语,佩服鹤丸的高明手段居然把小主人搞定了。


小三日月突然就不想玩了,叫鹤丸抱着自己走回房间。鹤丸也突然觉得自己像一辆车子,说停就停说走就走,典型的工具人。


小三日月脾气又变得奇怪了,可能是要开始疼痛了,也不去哪了,赶紧抱他回房间。


小三日月脸上虽然没有很明显的疼痛的表情,但是额头开始冒出细细的汗珠了,情绪有点失控了。鹤丸把小三日月抱好,不停地抚摸他的后背。小三日月嘴里也在不停地说话:


“你被卷进我的事件我真的很抱歉……害你受到这么多伤害,无论我怎么弥补无法遮盖住你的伤痛的。”


“因为我的失误,生前的你,受尽苦难,我无法保住你。你死后,如果你选择投胎轮回,我托人帮你把下一世安排得顺风顺水,保你一生无忧。而这个我没料到,你选择在地府工作,我就下定决心会守护你。”


“你自己也很努力,很有实力,在自己所选的部门内步步高升。除了帮你除掉几个暗中使绊子的路障,其他的我似乎也没什么能帮你。所以我与小乌丸达成协议,暗中安排把我自己安排到你身边,即使我从来都是受人照顾,也希望能够陪在你身边,助你一臂之力,弥补我的过错。”


“别再说了……”鹤丸不愿听这根本没必要的道歉,脚步越来越快。鹤丸觉得小三日月说完这句话就好像要断气了,想打住他。


“那一天,我看到你站在彼岸花海里,红中一点鲜艳的白,深深地刺痛了我。你当时在笑,笑得让人心碎,明明撕心裂肺,却装作没事地挥手送走自己的父母去投胎,看着他们走过三途川,然后流泪转身离开。一切的一切,我全部看眼里……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你的选择,以及……我的心

意。”


“嘶……疼……”


鹤丸把小三日月抱回房间,松开他的和服,塞进被子里。安抚他说:“不要再说了,都过去了……你不是真的神仙,很多事情都是无法预料的。人生总是会有很多的意外,我不怪你,也从来没有怪过你……你没有错,不必补偿我什么,也不必太过于自责。”


小三日月这次的疼痛比任何一次都要来得猛烈,每过一分钟,疼痛就如暴风骤雨般袭来一次。疼痛席卷着小三日月的全身,动人的双眼此时也被折磨得没有了光泽。鹤丸在他身旁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只是看着小三日月翻来覆去都会觉得撕裂感像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体里。


鹤丸拿毛巾不停地擦小三日月如泉涌的汗水,心里愈发地焦急,担心他没吃晚餐又这么长时间的流汗和折磨会不会虚脱。鹤丸尝试给小三日月喂一口牛奶,不过两秒钟又全被呛出来。


鹤丸慌张地问:“三日月,可以给你打止痛针吗?”


小三日月与疼痛奋力搏斗,有一丝丝闲空的时候才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不……行……”


越来越难受,起初小三日月还能翻来覆去挣扎一会儿。现在只能仰躺在床上,紧闭双眼,几乎听不到呼吸,任汗水留下脸颊,两鬓的头发濡湿黏在脸边,脸色苍白得像纸片人。


鹤丸心如乱鼓,颤抖地拍拍小三日月的脸:“喂……三日月……喂!你没事吧!醒醒!你不要吓我……”


几分钟的寂静……


鹤丸是真的慌了,不会真的就这么死了吧……手臂一直在颤抖,害怕得呼吸都快要停滞。


小三日月虚弱的气音漂在空气里,完全丧失了活力:“别叫了……死不了……抱……抱抱我。”


鹤丸的心情就像是过山车,一会儿跌落谷底,一会儿又惊喜万分。鹤丸在这巨大的心理落差中平复了一下心情,伸手想抱起小三日月,但在空中停滞了半天都不敢下手。鹤丸心里很着急,觉得无论碰到哪,小三日月都会十分地疼痛,浑身如针扎似的难以忍受。总得想个办法,不能让他这么下去。


依靠直觉,一切都是为了先缓和一下小三日月的疼痛,鹤丸缓缓地低头,用额头如蜻蜓点水般地贴上小三日月的脸颊,鼻尖轻碰到他的肩膀,衣服上飘来阵阵熏香。


有了!


鹤丸急切地跑向门口,拉开门对奈奈子说:“去!把安神香拿

来!再去多拿几件衣服和毛巾。”


没过多久,香炉内传来安神香的香气,烟雾袅袅飘散与空气中,香气传入鼻腔,进入脑内,舒缓神经。


小三日月没有开始这么难受了,鹤丸就趁这时喂水擦汗,顺便把他的湿衣服脱下换上干衣。小三日月感受到鹤丸的体温,知道他的在身边,死抓着他的衣角不愿意撒手。


鹤丸觉得小三日月的依赖症又来了,爱也随之而来了。不舍得让小三日月放手,于是将他裹上一层毯子,让他趴在自己的胸前,自己就手动抱着他那小小的身体。


“睡吧……我在这里,哪里都不去。好好地抱着你,不会放手的。”


“嗯。”


评论(1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